帝圖藝術拍賣會Artemperor Auction

吳寬Wu Kuan

1435-1504

明 吳寬致陸完生子帖

NT$ 3,000,000-6,000,000
RMB¥ 600,000-1,200,000
HK$ 750,000-1,500,000

  • 媒材/尺寸

    冊頁 水墨 紙本, 24.1x54.8cm

  • 款識


    吳文定書
    前月得
    手書知去歲冬有生子之喜,為之欣慰無已,秋間南還定有抱弄之樂也,累有奏疏來處事甚善所云恐有僉等字之誤,此蓋不妨聞有吏會?即可用也,此間代者久擬鄭唯桓曾祿兩日,尚未點當促之若蘇松則是吳道夫代之矣,近得令弟書云,有田租之銀欲寄來此間用度頗足,正煩積下,俟有近便田略置數畝,向所言只好(如)已事區處,不必以不見利息為嫌可也,其書後言及,令親儲經及,令叔被人牽連此事既誣亦不足慮想自有書辭不詳告也,至汝買得射凟徐氏宅子與長郎遷入遂為田鄰矣,天眙己回道,貞甫亦考滿在此乞知之匆匆不一一。 寬拜
    全卿侍御至契友案下

    識跋:
    吳文定致陸全卿書,「墨緣彙觀」作生子帖,陸全卿完,成化丁未進士,拜御史德七年,以都御史平流寇之功,拜尚書時,文定已為土中人,閱八載矣,書稱全卿侍御,蓋書於成化丁未弘治甲子間也。

  • 鈐印

    鑑藏印:
    蓮樵曾觀(白)、儀周鑑賞(白)、介眉審定真跡(朱)、孫氏家藏(朱)、江左人文(朱)、陳崑瑜藏(朱)、枝安堂圖書印(朱)

  • 來源

    著錄:
    1.《墨緣彙觀錄卷二》,清 松泉居士撰。
    2.《粵雅堂叢書_三編第28 集》京都中文出版社,1983 年。
    3.《續修四庫全書- 子部 藝術類》,上海古籍出版社,1995 年。
    4.《中國書畫全書》,上海書畫出版社,2009 年。


拍品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