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圖藝術拍賣會Artemperor Auction

許曉彬

秋江麗影

年代:2011

NT$ 400,000-450,000
RMB¥ 80,000-90,000
HK$ 100,000-112,500

  • 媒材/尺寸

    設色 紙本, 59x92.5cm

  • 來源

    《當代嶺南•拍賣看點》第47頁,安徽美術出版社,2011年11月。

  • 賞析

    1971年生於廣東揭陽。1997年畢業於廣州美術學院中國畫系,獲學士學位。2007年畢業於廣州美術學院中國畫系,獲碩士學位,師從方楚雄教授。現任教於廣州美術學院中國畫學院,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國家二級美術師、第二屆廣東青年畫院畫家。 中國畫作品參加“全國首屆水彩藝術大展”“第十二屆全國新人新作展”“第九屆全國美術作品展”“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0周年廣東省美術作品展”“廣東省第三屆中國畫展”“廣東省第四屆中國畫展”“廣東省美協50年美術大展”“第三屆全國中國畫展”“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80周年美術作品展”等大型重要展覽;中國畫作品獲“第十一屆全國美術作品展”全國90件獲獎提名獎,“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廣東省展”銅獎,第十六屆亞運會“激情盛會•翰墨流芳”中國畫展獲優秀獎(最高獎)等獎項。 許曉彬以“清逸”的畫面感追溯著一個靜謐、淡然的田園情節,構置巧思,頗有意味。細筆淡墨勾勒形體,渲染“晨霧曦光”的氣氛,兩者相得益彰。其著迷於描繪家鴨家鵝這種具有禪意的形象,與竹、荷、蘭、蘆花、水等情物營造單純的細膩圖景:繼承了宋代院體花鳥畫精嚴生動的傳統,結合元代文人花鳥畫追求意境的審美理想,在清逸的風格追求中將這些日常的生活趣味雅化,清新的空氣穿透畫幅,演繹著沉醉的情緒。 ——魏祥奇《沖淡•清明雅逸——許曉彬花鳥源於氣韻》


拍品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