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圖藝術拍賣會Artemperor Auction

吳佩孚Wu Pei-Fu

1874-1939

草書六條屏

NT$ 250,000-400,000
RMB¥ 50,000-80,000
HK$ 62,500-100,000

  • 媒材/尺寸

    立軸 水墨 紙本, 180x44.5cm

  • 款識

    自董卓以來,豪傑並起,跨州連郡者不可勝數。曹操比於袁紹,則名微而衆寡。然操遂能克紹,以弱爲強者,非惟... 爲之用,此可以爲援而不可圖也。荊州北據漢、沔,利盡南海,東連吳會,西通巴、蜀,此用武之國,而其主不能守,此殆天所以資將軍,將軍豈有意乎?益州險塞,沃野千里,天府之土,高祖因之以成帝業。
    劉璋闇弱,張魯在北,民殷國富而不知存恤,智能之士思得明君。將軍既帝室之胄,信義著於四海,總攬英雄,思賢如渴,若跨有荊、益,保其巖阻... 衆出於秦川,百姓孰敢不簞食壺漿以迎將軍者乎?誠如是,則霸業可成,漢室可興矣。... 將軍梁者也唯將軍圖之。丁卯端陽余遊臥龍崗道士指名曰此長生移來遊時所書出師表也諸公亦留記念故書隆中對並聊以遺樂。蓬萊吳佩孚。(第四頁落知字、第五頁多如字、第六頁軍字誤書、眾字又第五頁巖字誤書險字。)

  • 鈐印

    吳佩孚印(白)、子玉(朱)。


拍品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