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圖藝術拍賣會Artemperor Auction

李義弘

醉翁亭記

年代:1987

NT$ 180,000-280,000
RMB¥ 36,000-56,000
HK$ 45,000-70,000

  • 媒材/尺寸

    設色 紙本, 19.5×139cm

  • 款識

    環滁皆山也。其西南諸峰,林壑尤美,望之蔚然而深秀者,琅琊也。山行六七里,漸聞水聲潺潺而瀉出兩峰之間者,釀泉也。峰回路轉,有亭翼然臨於泉上者,醉翁亭也。作亭者誰?山之僧智僊也。名之者誰?太守自謂也。太守與客來飲於此,飲少輒醉,而年又最高,故自號曰醉翁也。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間也。山水之樂,得之心而寓之酒也。若乎日出而林霏開,雲歸而巖穴暝,晦明變化者,山間之朝暮也。野芳發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陰,風霜高潔,水落而石出者,山間之四時也。朝而往,暮而歸,四時之景不同,而樂亦無窮也。 至於負者歌于途,行者休於樹,

  • 鈐印

    李義弘印、在川、笛音凝室朱記

  • 賞析

    李義弘(1941-),字在川,台南縣西港鄉人,1968年畢業於國立藝專美術科,為江兆申先生的嫡傳弟子,普遍公認為江門中思路最靈活的一位。李義弘對於紙材特性研究甚深,亦擅攝影,因此水墨章法佈局奇巧,用筆細膩溫潤,具有文人氣息。


拍品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