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圖藝術拍賣會Artemperor Auction

李勁堃

出峽圖

NT$ 400,000-450,000
RMB¥ 80,000-90,000
HK$ 100,000-112,500

  • 媒材/尺寸

    設色 紙本, 38x28cm x2

  • 來源

    《當代嶺南•拍賣看點》第118頁,安徽美術出版社,2011年11月。

  • 賞析

    1958年生於廣州,廣東南海人。1982年畢業於肇慶師範專科學校藝術系油畫專業。1987年畢業於廣州美術學院中國畫系山水專業研究生班,獲碩士學位。畢業後任教於廣州美術學院國畫系。2002年調至廣東畫院。2010年調至嶺南畫派紀念館。曾任廣州美術學院中國畫系副主任、副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廣州美術學院教務處處長,廣東畫院專業畫家,廣東畫院創作室主任,廣東青年畫院院長。現為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廣東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廣東省美術家協會中國畫藝委會執行主任,嶺南中國畫研究院院長,嶺南畫派紀念館館長,廣州美術學院中國畫學院副院長、碩士研究生導師,國家一級美術師。 李勁堃的山水畫,其落眼點之雄奇蒼茫,天地間之渾沌迷朦,確乎是以境界為立足點的,所求的一不是景物的具體、清晰、可辨、可游、可居,二不是對象的體勢奇特和造型生動,三不是色澤的奇特絢麗與賦彩的準確有序,李勁堃反復琢磨的主題就是如何在他的一系列畫中營造出一種高度概括性的、似抽象非抽象的氛圍、天與地的深遠關係、潤澤蒼茫的時間流變、長山大榖間的七折八彎、枝叉散亂的纏繞繁密,上述所言既是其一貫入畫的母題,也是其精心表現的物件,從而構成了一幅幅非現實、非地域的不凡景象。 ——楊小彥《李勁堃山水畫轉型的意義》


拍品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