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圖藝術拍賣會Artemperor Auction

于右任Yu You-Ren

1879-1964

草書大中堂

NT$ 600,000-1,200,000
RMB¥ 120,000-240,000
HK$ 150,000-300,000

  • 媒材/尺寸

    立軸 水墨 紙本, 134x66cm

  • 款識


    伯陽仙家子,容色如青春。
    日月秘靈洞,雲霞辭世人。
    化心養精魄,隱几窗天真。
    莫作千年別,歸來城郭新。
    劉慎虛送李青歸南陽業川詩,
    伯玉先生,右任。

  • 鈐印

    關中于氏(朱)。

  • 來源

    上款人:胡璉將軍
    出版 1:《當代的草聖于右任書》,株式會社萱原書房,2014 年,P.85。
    出版 2:《于右任先生誕辰140歲紀念書法大展》,淡江大學,2019 年,P.81。

  • 賞析

    簡介:胡璉(1907-1977),字伯玉,陝西華縣人,陸軍 一級上將, 黃埔軍校第四期畢業,屬於蔣中正軍事上之嫡系。 國府著名將領。胡璉自軍校畢業後,中國抗日戰爭也參與古寧頭戰役與八二三砲戰。

    賞析:帝圖藝術拍賣會持續推出曠代草聖于右任書法專題,本次由「右任」款字時期書風領軍,即是書贈胡璉將軍的大中堂作品依創作時間排序,從20年代至60年代期間的書作,又是一次于右任書法的特輯,名家收藏精采紛呈。

    于右老這位革命元勛書贈這位抗日名將,以唐劉慎虛送李青歸南陽葉川詩,這是送別的詩作,有期盼有祝福,在戰爭不安的時代,于右老書作對像選用題材內容亦是極為用心慎重,右任款時期的書風由北碑轉入草書階段的過度,書贈抗日名將的書作復於寶島再現,實是文物有靈,各種的保護加持,今日尚得再與諸方家同享,兼具民國歷史與書法藝術意義的精品,真是博物館級別的藏品。


拍品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