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圖藝術拍賣會Artemperor Auction

Bowmore 1965 52 Years Old

NT$ 1,000,000-1,400,000
RMB¥ 200,000-280,000
HK$ 250,000-350,000

  • 容量

    Total:1(0.7L)OGB

  • 酒精濃度

    42%

  • 產地

    Islay

  • 描述

    1965蒸餾/2018裝瓶,005 of 232

    村上春樹形容Bowmore威士忌風味,帶著一種專屬於Island of Islay的腥味與海潮氣味。

    Bowmore Distillery

    艾雷島(island of Islay)的第一間蒸餾廠 ,也是蘇格蘭最古老的威士忌蒸餾廠之一,同時擁有著全球歷史最悠久、孕育出無數佳釀的威士忌熟成倉庫 — No. 1 Vault,其中包括了1964黑波摩系列。

    Bowmore在蓋爾語中意為"大岩礁"。酒廠由John P. Simpson成立於1779年,坐落於艾雷島,臨近Indaal海灣,緊鄰美麗海景,時至今日,仍堅持使用最優良的古法製酒,所有麥芽均於蒸餾廠赫赫有名的No.1 Vault地窖中進行地板發芽(floor malting),再由代代相傳的釀酒工人翻動,這種傳統的人工攪動麥芽的方式,在眾多酒廠中如今僅剩七家酒廠仍沿用此法。接著,以浸泡過海水的泥煤燻乾麥芽,賦予威士忌濃烈的海潮香氣;自純淨無染的Laggan 河水作為來源,歷經了高山岩層及地下泥煤層的仔細過濾後,讓酒增添幾許甘甜風味。

    Bowmore酒廠的出品,與其他位於艾雷島的酒廠強勁的泥煤風味相比,泥煤強度大多趨近於輕至中度,香氣優雅,味道適中有深度,帶著芳香的穀物及乾果香甜,跟雪莉酒桶配合得非常出色。雖說沒有重度泥煤於舌上的刺激,但Bowmore威士忌卻以適中的煙燻、海鹽和花果香俘獲市場芳心,從另一個角度更加突出地彰顯出Islay島上獨特的風土氣息,也讓Bowmore的威士忌,顯得更加獨一無二。

    拍賣頁

    在蘇格蘭最古老的No.1 Vault 中沈睡了52年的Bowmore 1965年份威士忌,如同黑波摩一般以雪莉桶陳年,飽滿擁有絕佳平衡度的煙燻,在1960年代中的Bowmore 具有獨特的代表性。

    Tasting Note

    Nose
    荔枝、臘質感、黑巧克力、茉莉花、葡萄乾、杏桃

    Palate
    石楠花、小白花、

    Finish
    茉莉花、果乾、杏桃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拍品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