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圖藝術拍賣會Artemperor Auction

朱雷Ju Lei

花卉手卷

NT$ 150,000-300,000
RMB¥ 30,000-60,000
HK$ 37,500-75,000

  • 媒材/尺寸

    立軸 水墨、設色 紙本, 31x96cm、31x418cm、31x127cm

  • 款識

    畫花卉生動為上,而折枝尤以章法為先,徐青藤以墨筆寫長卷,縱橫錯襍布置,若不經意者,而穿插自然全無欠強,淋漓墨氣意致如生,豪端不滯,由熟能□也,朱雪筠平湖人,同郡張子祥高足,所居愈愚廬,絕精雅,又多藏前人墨妙,明窗淨几,間酒酣興到一落筆即得自然之機盡洩前人之秘,此卷折枝楮極長,而觀其畫一似不經,揮灑者生趣油然妙品也,讀竟為書數語於右。辛未初冬黃素盦。二十四番華信圖。壬午夏至擬陸色山長卷,廿年前曾寓目魄力雄壯筆底渾厚不愧大家,背臨此卷饋不能相肖於萬一也,梅華山叟,雪筠朱雷畫。

  • 鈐印

    素盦(朱)、當湖孫氏雪映廬振麟藏(朱)、雪筠月(朱)、梅華僊館(白)、雪筠畫記(白)。

  • 賞析

    朱雷(清),浙江平湖人,自號梅花仙叟。善花卉,所作仿陸治二十四番花信圖長卷,魄力雄壯,用筆渾厚。楮極長而觀其畫一似不經意者,生趣盎然。


拍品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