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圖藝術拍賣會Artemperor Auction

康有為

書法 橫幅

NT$ 150,000-300,000
RMB¥ 30,000-60,000
HK$ 37,500-75,000

  • 媒材/尺寸

    水墨 紙本, 畫心:17.5×45cm;全裝裱:29.5×79cm

  • 款識

    善伯來□安善承惠印至謝,刀法古雅石亦佳,吾有印文曰:維新百日逮捕二次出亡十六年三周大地游遍四海經三十一國行六十餘萬里著書百餘□凡卅七文欲得佳刻惟留意集各碑刻書,鏡望速來之,今往大同書一冊,即聞菴弟日祉更□。八月二日。此康有為先生所書,原件承康夫人惠贈,六十九年付裱,張炎元記。

  • 鈐印

    維新百日出亡十六年三周大地游遍四洲三十一國行六十萬里(朱)×2、康有為印(白)、張炎元印(朱白)、炳華壽(朱)。

  • 賞析

    康有為,是中國近代史上政治家、教育家和文學藝術家。原名祖詒,字廣廈,號長素。廣東省南海縣人。光緒廿一年進士,曾與弟子梁啟超合作戊戌變法。辛亥革命後,康有為於1913年回國,定居上海辛家花園,主編《不忍》雜誌,他信奉孔子的儒家學說,並致力於將儒家學說改造為可以適應現代社會的國教,曾擔任孔教會會長。康有為作為晚清社會的活躍分子,在倡導維新運動時,體現了歷史前進的方向。


拍品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