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圖藝術拍賣會Artemperor Auction

林玉山

柳蔭雙雀

無底價


  • 媒材/尺寸

    設色 紙本, 21×30cm

  • 來源

    同一藏家-黃鈞老師舊藏 黃均老師,十月慶典北一女中排字訓練創始人,今見此批黃老師舊藏係就讀師範大學師長繪贈,現正值十月與藏家分享,實所欣也。

  • 賞析

    林玉山,民國前五年出生於嘉義美街,本名英貴,號雲樵子、諸羅山人及桃城散人。畫藝之啟蒙,受到幼時家中聘請的民間畫師影響,自小展露出繪畫的天分。林玉山早年的家庭背景及師承,交融了民間畫師與文人畫家的角色。十九歲負笈東瀛,留學東京川端畫學校,開始接受完整的專業美術教育。一年後暑假返台期間,參加第一回台灣美術展覽會即獲入選,並與郭雪湖、陳進同被譽為「台展三少年」,自此崛起畫壇。一九三五年,二度赴日深造,建立了個人風格,壯年時期已是領導嘉義地區的人物了。林玉山生於台灣嘉義市,圖中常落款「桃城散人」。畫號玉山,別號雲樵子。1927年時於第一屆台展發表「水牛」、「大南門」,與陳進、郭雪湖並稱為「台展三少年」。


拍品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