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圖藝術拍賣會Artemperor Auction

陳半丁

冊頁12開

NT$ 2,000,000-3,000,000
RMB¥ 400,000-600,000
HK$ 500,000-750,000

  • 媒材/尺寸

    設色 紙本, 34x28cm x12

  • 款識

    金鞏伯陳半丁合作臨高且園鍾馗十二葉 洪福齊天 金學書,余學畫,亦算稱合作,可以一笑了了。 鍾進士耶鬼判官耶髯而酕醄,此飲中何仙耶?舊時論高且園指墨吳興金鞏伯摹原款,半丁補記。 勤儉朝使 高其佩 力能除鼠耗,終是讀書人。其佩。 指頭潑墨,半丁學且翁。 龍眠精義,未嘗不可以指墨為之。 其佩 舊時抓痕,不禁滄桑之慨,五十餘年後徒一老丁。 天中五瑞。半丁學指墨。 高其佩 不作筆繪者十四年,近奉召作仙山樓閣圖,遂浸浸尋少年故智,而指尖摩擦之苦,亦覺頓減。茲癸未端午同官潘東方以完册索鍾大士十二相。此幅筆為之者,終不脫

  • 鈐印

    吳作、山陰道士、存丙子癸生兄八十後尤建、同仁合作印。 半野老、隅年、仁壽、金城私印、靜山。 不同君天、金城、山陰陳力、一目了然、靜山、千秋老衲、半丁老人、清苦、靜山、到人之老不知年。 半丁、未免有情、城、山陰陳力。 藕湖漁隱、城。 金城、靜山、寄情豪素。 拱北、陳老年、半丁老人、金城印、半丁合作之印、根草堂。 山陰陳年、城、浩氣橫匈。 金城之印、老復丁、半丁涂抹、陳年。 陳、年、金城印。


拍品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