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圖藝術拍賣會Artemperor Auction

林榮森

行書莫那能詩

年代:2003

NT$ 20,000-35,000
RMB¥ 4,000-7,000
HK$ 5,000-8,750

  • 媒材/尺寸

    水墨 紙本, 97×39cm

  • 款識

    失去青春的山 林鈺旂書莫那能詩 我用流離返鄉的心情,遙探著妳裸露的身軀,在雲霧中隱現晃動。塵土,蒙封了妳的青春,風雪,也在妳身上,刻下了頹敗的斑斑傷痕。如今,在一次又一次的無情砍伐下,春綠秋紅已被人的慾望掩埋,青春的山只是一座不再長毛的石頭山。如今,清泉已不再奔流,只剩下乾涸的河床,和一陣刺臉的風飛砂。我懷著流離返鄉的心情與妳重逢,那隱現晃動的雲霧,可是你悲苦的靈魂,狂揚怒捧著不安的身軀,彷彿告示著一箇未來的悲劇,人與自然的和諧相依,將被一場暴雨拆離,災難,將在洪患中降臨。 莫那能失去青春的山頗能以文學家

  • 鈐印

    林榮森(白)、鈺旂(朱)、長年(朱)、林榮森印(白)、鈺旂(朱)。

  • 賞析

    林榮森,字鈺旂,1966年出生於台中縣 。國立中興大學中文研究所碩士 、中文研究所博士班。現任中國醫藥大學、逢甲大學中文系、亞洲大學兼任講師。曾任明道管理學院中文系、建國科技大學兼任講師。


拍品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