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圖藝術拍賣會Artemperor Auction

孫科、陳雲屏

書法(兩件一組)

NT$ 20,000-30,000
RMB¥ 4,000-6,000
HK$ 5,000-7,500

  • 媒材/尺寸

    水墨 紙本, 103×53cm、124×46cm

  • 款識

    叔達仁仲,吾心信其可行,雖移山填海之難,終有成功之日。孫科 前時偶見花如夢,紅紫紛披競淺深。今日重來如夢覺,靜無餘馥可追尋。齊安孤起宋興前,光宅相仍一水邊。蜂分蟻爭今不見,故窠遺垤尚依然。庵雲作頂峭無鄰,衣月為衿靜稱身。木落岡巒因自獻,水歸洲渚得橫陳。與公京口水雲閑,問月何時照我還。邂逅我還還問月,何時照我宿金山。萬事黃粱欲熟時,世間談笑漫追隨。雞蟲得失何須算,鵬鶡逍遙為自知。 甲寅夏日炎威蒸鬱揮汗書荊公絕句五章即奉。叔達先生雅教,陽羨陳雪屏時同客臺北。

  • 鈐印

    孫科(朱)、從心所欲不逾矩(朱)、點畫狼藉(白)、勁菴(朱)、安而行之(朱)。

  • 來源

    上款人叔達先生

  • 賞析

    孫科(1891-1973),字哲生,廣東省中山縣南朗鎮翠亨村人,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先生長子,其母是孫中山的元配夫人盧慕貞。曾任考試院、行政院、立法院院長等職,是中華民國史上唯一曾任三院院長職務者。 1952年定居美國洛杉磯,以種菜、讀書渡日。1965年由美國至台灣,任中華民國總統府資政、考試院院長,1967年出任東吳大學董事長。 1973年9月13日在台北逝世。


拍品推薦